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歡迎與感謝

「響應黃哲斌,改搭戰鬥機!

    戰鬥機前天起飛,每天圖解,檢視當日平面媒體的可能業配。

    各位前輩請一同加入打倒置入性行銷的行列!


    謝謝黃哲斌的勇氣,我們會接好火炬,努力繼續! 」






這是我們昨天寫在黃哲斌部落格的幾個字。

沒過多久,我們硬是看到了他的回應

他說:

就讓這一次,足以證明,我們不是懶惰的國家主人。

證明的方式有許多,持續關注是一個、告訴友人是一個、設法擴散這個議題的影響力是另一個,我有我的方法,你也能有你的,就像我在上篇迴響欄看到這個部落格「硬式指南」,它用了一個我曾想實踐的手段,持續關注媒體的業配人生。

在我的未公開密技裡,有一招是每天比較四份主要報紙,接受網友「叩應」,找出疑似業配的新聞,然後打電話到該報編輯部,查證是否為業配;當然,大多時候,這些報社不會理我,但我會將交涉過程,連同遭投訴版面,一起公開供大家公評,這將形成一種公眾壓力(代價是,我的電話費會飆升,而且會被各報編輯部當成二百五,但我不在乎)。

據我所知,媒改團體也打算成立監看網站,鎖定不合理的疑似業配新聞。但在此之前,網友已經先跑一步,逐日點評各報版面;只要該部落格公平客觀,沒有特定黨派或媒體色彩,持續監督守望,我就樂意每天推薦這架「戰鬥機,這正是「殺了一個我,還有千千萬萬個我」的最佳詮釋,或許,這會是另一種反抗的武器。


至此,我們確定,他絕對是無私而有心的人。也許有點魯勇,竟然願意推荐不成氣候的我們。

我們只是平凡的宅宅,喜歡看報,討厭一切箝制。疏懶於寫字,但總算提起打字的力量,拿只有把妹時才用的指功來表達心裡對置入性行銷的批判於萬一。



如果你也一樣,那麼,朋友,歡迎你,來到我們的部落格。

硬式兄弟本來硬是要寫種種社會觀察,不限主題,畢竟家事國家,我們總能傷春悲秋一番。

但有一天,我們讀到一篇文章。我們領略了一種人生,人生如戲,檔名叫「業配人生」。

這故事有點後設。故事裡,有人坐上噴射機,離開了媒體,連署也發起,演講也出席。

他把我們的希望燃起。

為了呼應前一篇以煙花與觀光為主題的置入觀察文,我們硬寫了幾個字。也許拿來作結:

黃哲斌發起的反置入運動,絕對是種內爆。他是媒體人:在媒體多年,離開媒體後多言;前者是內,後者是爆。我們從他的字裡面,看見了報紙在燃燒的力量。


有一天,這股內爆的力量會爆成天邊的煙花,或者爆成爆米花。到時候,我們一起來觀光,觀看那天邊的光,台灣傳媒的新希望。



簡單的說,歡迎你加入我們,歡迎支持黃哲斌以及其他所有反對被四方力量無端洗腦的人們。歡迎所有關心知識自由的人們。

歡迎你,也感謝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